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借力“119” 全面整治消防产品市场

2016年11月08日10: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砀山:借力“119” 全面整治消防产品市场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8日电 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净化消防产品市场。“119消防日”宣传周活动期间,砀山县消防部门联合公安、质监、工商等部门,对全县消防产品市场开展了联合检查行动。

期间,联合检查组对全县的五金店、文体用品店、灯具店、车辆维修店等在内的销售灭火器、消防应急灯等消防产品的店铺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消防器材专营店进行抽检。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按照消防产品市场准入、产品一致性,查验消防产品认证证书、检验报告、出厂合格证等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现场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的有关要求,逐项对各单位销售的消防产品进行现场判定。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联合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进行了严厉处罚。

通过此次检查,消除了一批“先天性”隐患,有效净化了辖区消防产品市场环境。下一步,砀山县消防部门将继续开展消防产品整治工作,同时加大媒体宣传力度,通过多种途径大力普及消防产品真伪辨别知识,全面提高广大百姓对消防产品的认知,确保消防安全。(时明 李明晗)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