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罗平:手扶电梯“咬”4岁男孩手消防紧急营救

2016年11月08日10: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罗平:手扶电梯“咬”4岁男孩手消防紧急营救

人民消防网曲靖11月8日电 11月7日19时50分,云南省罗平县金方超市内,一小男孩不慎将右手卡进商场手扶电梯内,无法拔出,情况紧急。

19时53分,罗平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出动1车7人赶往现场处置。

19时58分,救援官兵到达事发现场发现,超市内手扶电梯处,围满了大量群众,一名小男孩哇哇大哭,小男孩的姨妈双手抱着男孩不停地安慰着,如不及时救出,后果不堪设想。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命令;一名战士把现场围观群众进行疏散,一名战士固定住小男孩的手臂,防止乱动,以免造成二次伤害,两名技能娴熟的战士协助电梯修理人员拆卸电梯接口卡手部位的螺丝和构件进行施救,20时06分,电梯螺丝构件被一一卸下,男孩的手得以成功取出,所幸并无大碍。事后,据男孩的姨妈介绍,小孩今年4岁左右,带着孩子在超市内购物,一没留神,由于孩子贪玩,不慎将手卷入扶手缝隙中。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在逛商场时,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特别在手扶电梯、玻璃旋转门等处,要多加小心,以免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周广庆)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