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消防支队准备消防大礼包 助推冬春消防宣教工作

2016年11月08日09: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消防支队准备消防大礼包 助推冬春消防宣教工作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1月8日电 为推动乡镇、街道和社区宣传大使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景德镇支队紧扣今年冬春火灾防控与“119”消防日宣传活动“创建平安社区”这一共同主题,精心准备了“119消防大礼包”于“119”消防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发放给全市30余个乡镇、10余个街道、100余个社区。

景德镇市2016年“119”消防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邀请了全市乡镇、街道负责人与社区宣传大使参加。通过启动仪式的举办,全面动员参与仪式的人员投身到消防宣传教育工作中。为此景德镇支队购置200余个喊话器、1万余份消防安全扑克牌,印制了2万余份消防宣传年历画、5万余份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制作了200余份消防安全警示录等物品,组合成“119消防安全大礼包”用于各乡镇、街道负责人与社区宣传大使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工作。

今年119”消防宣传活动,一改往年“摆摊设点”的宣教形式,充分发挥社区宣传大使等基层消防工作人员职能,创新宣教模式,将消防宣传用品一次性发放给乡镇、街道、社区等社会单位,由基层消防工作人员开展系列消防宣教工作。这样的宣教模式优势在于:一是解决街道等社会基层单位消防宣传经费短缺和消防工作人员宣传工作积极性不高的问题;二是充分发挥社区宣传大使等基层单位消防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宣教工作独有的优势,对家庭这一社会最基础的组成单位开展针对性的宣教工作,取得更显著的社会效应;三是家庭对基层单位消防工作人员的宣教工作更易、更好接受,提升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效果更为明显。

下一步,景德镇支队将在宣教工作上,持续保持热情不灭、力度不减,全面提升百姓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稳控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提供根源力量。(涂远东)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