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金华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暨社区微型消防站车辆装备配发

2016年11月08日09: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金华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人民消防网金华11月8日电 11月7日上午,金华市 “119”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社区微型消防站车辆装备配发仪式在金华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金华市人大副秘书长邹志伟、市政府副秘书长韦炜、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夏刚、市委外宣办常务副主任孙君卿、团市委副书记钱福安、市公安局副局长项平、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金辉、市民政局党组成员郑永锋、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平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消防、学校、社区、企业、新闻单位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月的主题为“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启动仪式上,金华消防支队金辉支队长对启动仪式作了致辞,肯定了微型消防站在前期灭火救援联防联勤中所发挥的作用,并号召广大市民能够积极踊跃参加各类消防宣传活动,掌握基本的消防常识和技能,争当消防知识的传播者,为消除火灾隐患、建设平安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随后,与会领导将首批46台微型消防车正式交付给社区微型消防站负责人,用以担负防火巡查和初期火灾扑救任务。该微型消防车由电动三轮车改装而成,自带消防灭火水带、水枪、灭火器、灭火救援服和破拆工具等消防器材,可直接连接社区消火栓,灵活机动、方便快捷。下一步,全市256个社区也将陆续配备此类微型消防车,用以处理初起火灾。

微型消防车配发仪式结束后,江南开发区董宅社区微型消防站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最后,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韦炜宣布金华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消防特种器材装备展示区、体验区、电动车安全讲解区和消防知识咨询区等展区。在消防装备特种器材展示区,消防官兵展示器材装备,演示器械破拆、救生绳缠结法等实用消防技能,并现场指导群众进行学习和尝试。在电动车安全讲解区,绿源电动车厂家现场提供消防“4S”服务,并现场演示电动车锂电池、充电器等装置实验,向市民展示了正确使用电动车装置的重要性,从而提升市民电动车火灾防控意识。在消防知识咨询区,宣传人员为群众发放消防资料,现场接受咨询,同时市民通过参与火灾隐患查找游戏的方式学习消防知识。

据了解,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还将组织消防监督员、消防宣传员等走进社区向社区群众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知识,并在社区增加宣传栏、橱窗、户外视频和楼宇电视的消防宣传内容,组织单位和各界群众参观消防站,在千人集中密集场所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等多种形式的消防知识学习体验活动。(潘亮亮)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