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消防知识不愚人 敲响未成年人消防盲点警钟

2016年11月08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消防知识不愚人 敲响未成年人消防盲点警钟

人民消防网嘉兴11月8日电 为了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防火自救能力,11月7日下午,平湖实验小学永丰校区一年级8班教室里,当湖街道的消防宣传员给孩子们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课,生动有趣的授课深受孩子们喜爱。

针对小学生的学习特点,宣传员将讲座时间浓缩在25分钟内,利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视频播放、图片展示加以短小精悍的讲说,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什么是火灾、火灾的危害、报火警的正确方法、常见的消防标志和消防器材、日常防火知识以及逃生自救方法。

“同学们,一旦发生火灾千万不要惊慌,要立刻拨打119报警求助”、“当你被火灾困住的时候,要记得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用湿棉被裹住身体来保护自己……”同时发放中小学生消防常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消防安全常识漫画手册等宣传资料。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对于不甚熟悉的地方也争先恐后的提问,宣传员都一一解答,并提醒多注意日常火灾的防范。

“报完火警之后,为什么要留下自己的姓名和电话?”十多个学生齐刷刷举起手来,答案层出不穷:“为了方便消防队确定火灾的具体信息!”“防止有人报假警!”结合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互动完成模拟火灾报警。并布置了“小手拉大手,家校隐患共排查”作业,要求与同学、家长一起排查校园、家庭中的消防安全隐患,并与家长共制一份家庭疏散逃生图。

11月消防月,给同学们讲消防知识特别有意义,敲响未成年人消防“盲点”的警钟,杜绝未成年人引起的火灾事故的发生。同学们通过这堂生动的消防课了解到更多的消防知识,掌握危险面前如何自我防范,用知识守护生命,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会远离火灾的危害。(黄岚)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