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四川自贡市举行“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系列活动

暨2016年“119”消防宣传周启动仪式

2016年11月08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四川自贡市举行“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系列活动

人民消防网自贡11月8日电 在全国第26个“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11月7日上午,自贡市政府组织开展的“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系列活动暨2016年自贡市119消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华商国际城喷泉广场隆重举行。市消安委主任、副市长何洪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消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廖富有,市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殷俊,市消安委副主任、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贾治能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邓权、华商国际城物业总经理周代高及各区(县)政府办联系消防副主任、被命名“社区消防宣传大使”、部分重点单位、社区负责人、小区物管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市消安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阳胜平主持。

市公安局廖富有副局长首先宣读了市政府消安委对27名“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的命名文件,市公安消防支队贾治能支队长通报了首批获得“119消防奖”的7个先进集体、10名先进个人和7名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随后,与会领导为自贡市“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逐一颁发了获奖证书。自井区小桥井社区李自美代表“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宣读了“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倡议书。活动中,与会领导还为全市部分老旧社区居委会代表、社区代表赠送了消防器材、社区消防工作手册。

上午10时30分,何洪副市长郑重宣布2016年自贡市119消防宣传周正式启动,并做了重要讲话,阐明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同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从事消防工作的同志及关心、支持消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结合此次活动,何洪副市长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警钟长鸣,更加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各企事业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排查隐患、整改隐患;全市人民要积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配合消防行政主管部门、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积极参与消防安全活动,努力提升自身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二是预防为主,不断强化消防安全预防措施。全市人民要始终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和火灾预防措施,积极加强涉及公共消防安全的建筑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居民用火用电等基础工作和管理工作,严防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持之以恒,积极加强消防宣传培训工作。“消防工作,宣传培训系于一半”,全市消防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及广大居民要紧密围绕“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宣传活动主题,以消防五项“晒”体验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形式新颖、喜闻乐见的社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自救、互救技能,并持续深化家庭消防安全“五自查四应会”活动,最大限度将火灾危害和火灾损失减少到最低。

活动中,支队文艺小分队和四川理工学院艺术学院119青年志愿者带来的现场表演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现场30余名消防志愿者流动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成了一道独立的风景线;消防宣传咨询点前,不少群众驻足咨询,了解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光;“扫码关注享好礼、安全常识随身行”消防微信二维码扫码抽奖送好礼活动将仪式推向了高潮,电影票、透明皂、洗衣粉、牙膏等3000份礼品纷纷送到群众手中。

四川电视台、自贡电视台、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自贡日报、自贡在线等媒体记者朋友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李贵伟)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