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咸宁市出台《消防安全委员会工作制度》

2016年11月08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消防安全委员会制度
消防安全委员会制度

 人民消防网咸宁11月8日电 日前,咸宁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出台《咸宁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工作制度》,分别对消防安全委员会的工作职责、会议制度及议事规则、消防警情分析与信息通报进行了明确规定。

《制度》明确,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履行定期指导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督促和指导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将消防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保障消防工作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相适应;研究确定省、市级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公告整改,协调、督促有关整改工作的推进等九条工作职责。要落实定期召开联席会,专题会等八条会议制度及议事规则。要加强消防警情分析和信息通报,定期发布全市火灾统计数据,形成消防警情分析报告,报送市政府和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并对火警数居高不下以及发生有影响或典型火灾的县(市、区)政府和行业部门下发《督办通知》,督促火灾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制度》的出台切实加强了全市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配合,提高消防安全监督管理效率。(吕婧)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