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织里消防检查培训 筑牢单位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6年11月08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织里消防检查培训 筑牢单位消防安全“防火墙”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8电 “检查灭火器的时候不仅要看压力是否正常,还要检查罐体跟喷管是否完好……”。连日来,湖州织里消防大队结合辖区单位消防安全实际,创新工作举措,以检查带动培训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及消防知识培训,切实筑牢单位消防安全“防火墙”。

“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宾馆管理人发生火灾后你的职责是什么?”11月6日20时05分,湖州织里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刚来到湖州织里星河湾商务宾馆向消防安全管理人抛出这个问题。“发生火灾后,应立即报警,组织员工和客户疏散逃生,并利用身边的消防器材扑救初期火灾”,宾馆管理人很熟练的回答到。

“呜——呜——”20时15分,宾馆警报声突然响起,送风口、排烟口立刻同时启动,手持灭火器的管理人胡国栋一分钟内就赶到警报位置……其实,这里并没有火灾发生,而是检查人员在检查单位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用一个小小的烟头“考验”了一下楼层里的烟感器。

人民消防网“消防安全这根弦是千万不敢松的。”我们宾馆每一个员工都接受过系统的消防培训,而且我们宾馆每月也组织一次消防演练,在我们这里消防安全知识不过关,一律不能上岗。宾馆经理说道。

20时56分,检查人员来到湖州织里旋律网吧,“作为公共娱乐场所网吧责任人你们平时是如何检查和保养消防器材的?”。“我们每天都安排专人对消防设施进行一次检查维护保养,对发现损坏的器材,及时做好维修和更换”。 在营业厅,检查人员随机抽查了一名正在上网的男子,你会操作室内消火栓吗?只见该男子舞弄了好一会才连接上,“消火栓、水带、水枪的卡口处都有一个凹槽,对准后直接按顺时针旋转就可以了”,为了让广大网民朋友也能掌握水带水枪连接的技巧,检查人员进行了现场示范操作,从来没有使用过消火栓的小吴由衷的感叹到:“每天都从消火栓面前经过,以为操作起来很简单,今天才知道不经过专业的培训和学习是不行的,以后得多充充消防安全电”。

在湖州织里东方实业有限公司、湖州织里惠客隆副食品超市等单位,大队检查人员详细的为单位员工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日常维护注意事项等,并要求单位负责人一定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清除存在的火灾隐患,通过检查与现场培训指导的方式,不仅清除了单位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同时也大大提高了社会单位扑救初期火灾能力。

下一步,织里消防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将本着“检查﹢培训”齐头并进的原则,进一步强化企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控火灾的能力,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为辖区的经济建设保驾护航。(柏庆收)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