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合川119活动周 400余名师生走进红门学校消防知识

2016年11月07日16: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活动后部分师生与消防官兵合影
活动后部分师生与消防官兵合影

人民消防网重庆11月7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火灾防控水平、提升全社会共同抗御火灾的能力,营造全民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重庆合川消防支队提前部署,积极谋划,提前预热“119”消防宣传日。

11月6日上午,重庆合川区大南街幼儿园400余名师生及孩子家长走进红门与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感受消防魅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儿童的安全防护能力。

为了欢迎孩子们的到来,消防员叔叔们精心准备了节目,提高大家的学习氛围,看完之后孩子们都兴高采烈,欢欣鼓舞。表演结束后消防员叔叔带孩子们参观了宿舍,走进去一看,每张床上都有一块四四方方的被子,帽子整齐、有序地摆放在旁边,消防员叔叔还现场教大家如何能叠成“豆腐块”被子,“豆腐块”完成后,小朋友们不由地发出赞叹:“一个被子还能叠成这样,太厉害了!”随后,孩子们来到消防车库,这里的一切都让他们感到好奇,消防员叔叔仔细给孩子们介绍了各种器具的名称和用途,例如高压喷射枪、泡沫喷射枪、绳梯、定位器等救火器具。为了过一把“消防员瘾”,孩子们争相试穿消防战斗服,最后,孩子们在消防员的保护下兴奋地登上了消防云梯,感受升入高空几十米的过程。

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有效激发了孩子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形成了“孩子带动家庭,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宣传氛围,更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意识,同时消防队员勇敢、守纪的精神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王鹏飞)

 

了解消防器材
了解消防器材
体验穿战斗服
体验穿战斗服
体验消防车
体验消防车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