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怒江贡山县独龙族119消防智勇大冲关活动精彩纷呈

2016年11月07日15: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怒江贡山县独龙族119消防智勇大冲关活动精彩纷呈

人民消防网怒江11月7日电 “同志,家里着火了怎么办”,一位独龙族群众在119消防智勇大冲关活动现场焦急的询问在一旁的消防员。11月6日上午,贡山消防大队在全国唯一的独龙族聚集地独龙江乡政府前的活动广场上,举办了集群众性、参与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独龙族119消防智勇大冲关”消防安全知识公益趣味竞技活动。独龙江乡政府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行政村相关安全责任人、独龙江乡学校学生、独龙江乡宾馆饭店安全责任人等500余人参加该活动。

本次大冲关活动设置有油锅火灾扑救、液化气罐火灾扑救、灭火器使用共三个项目。油锅火灾扑救、液化气罐火灾扑救、灭火器使用等项目紧贴实战,寓教于乐,使参赛人员和现场观众体味活动趣味性的同时受到了良好的消防教育。为增强比赛的效果,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科目的群众还赠送了精美的礼品。

活动现场,独龙族群众现场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十足,奋力拼搏永争第一,场下亲友团们高呼加油,不亦乐乎,先后有50余位独龙族群众参加了比赛。尽管参赛的选手有成功也有失败,但是消防意识在活动的过程中逐渐深入人心。

此次“独龙族119消防智勇大冲关”活动是一场非常形象、生动、丰富多彩的现场安全教育活动,目的在于提升独龙族群众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防火灭火自救知识和方法、增强消防法制观念、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逃生自救的勇气,再次掀起了全民参与消防、关注消防、支持消防的宣传热潮。

链接:独龙族是中国人口较少的少数民族之一,旧称“俅人”。分布于云南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流域的河谷地带,位于高黎贡山以西,但当利卡山以东,设立独龙江乡,是独龙族唯一聚居地。现约有7000人。使用独龙语,没有本民族文字。(秦天云)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