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楚雄牟定:“魔戒”紧咬女童手 消防巧解围

2016年11月07日15: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楚雄牟定:“魔戒”紧咬女童手 消防巧解围

人民消防网楚雄11月7日电 11月4日下午14时55分,一位母亲带着年幼的女儿来到云南楚雄牟定县公安消防大队求助。原来,小女孩的右手无名指被戒指“咬住”,无法取下,到医院求助无果后,医生建议他们来消防大队求助,请消防官兵帮忙取下手上的戒指。了解情况后,哨兵立即向值班干部报告,值班干部迅速组织官兵对小女孩进行了救助。

消防官兵经过仔细查看,发现这是一个质地非常坚硬的戒指,小女孩被“咬”住的手指由于长时间血液循环不畅,已经明显变色,如不能及时处置,手指有可能坏死。救援官兵随即取来抢险救援车上的绝缘钳进行剪切,无耐因戒指太硬,无法剪断。

随后,官兵又拿来断线钳对戒指进行剪切。官兵们一边小心谨慎的操作工具,一边耐心的安慰小女孩,以分散她的注意力,缓解她的紧张情绪。

5分钟后,戒指被成功取下,消防官兵取来碘酒给小女孩红肿的手做了消毒处理。小女孩的母亲高兴得握住消防官兵的手不停的道谢。整个救助行动圆满结束。(段志海)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