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天等消防大队积极开展辖区水源道路熟悉

2016年11月07日15: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天等消防大队积极开展辖区水源道路熟悉

人民消防网崇左11月7日电 为了全面掌握辖区道路水源现状及完好情况,充分做好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保障辖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天等消防大队组织官兵对辖区街道水源道路进行熟悉,保证消火栓在日常灭火救援战斗中充分发挥实战作用,助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在消防水源普查过程中,大队官兵分工协作,逐街进行排查,一个个查,一个个试,确保一个不漏,并认真清理每个消火栓周围的杂物。并重点查看了消火栓启闭阀是否灵活等情况,详细记录了消火栓管网形式、压力、完好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消火栓损坏、漏水、无水等问题进行登记备案,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向有关部门进行汇报,对标记不清晰的消火栓进行重新刷漆标号。

通过此次水源道路的熟悉活动,使官兵进一步加深了对辖区道路水源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周边消防水源的掌控情况,同时也整改了部分消火栓存在的问题,为大队当前防火和今后灭火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覃玉凤)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