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黔江消防检查正阳油库消防安全工作

2016年11月07日14: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重庆黔江消防检查正阳油库消防安全工作

人民消防网重庆11月7日电 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易燃易爆场所的监督检查,11月4日上午,重庆市黔江区消防支队组织检查组,对中石油黔江正阳油库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执法人员在油库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的陪同下,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检查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发油区和库区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并察看了消防水泵运行情况、泡沫灭火剂储备情况、消防器材室的器材配置情况、监控室的出油监控情况,现场测试了空气呼吸器压力是否充足。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灭火器过期、交接班记录不完整、个别空气呼吸器压力不足等隐患,消防执法人员依法督促油库及时整改,保持消防设施设备完好,同时要求油库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和防火巡查,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抓好火灾事故预防,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阮守军)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