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紧盯软肋抓好部队管理工作

2016年11月07日14: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11月7日电 天水消防坚持预防为主、疏堵结合的方针,紧紧围绕人车派遣、营区安全、舆情监管、勤俭廉政、网络保密等重点环节,全面提升部队正规化建设、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建章立制,层层履责尽职。明确责任。成立了以军政主官为组长的安全防事故工作领导小组,并与机关各部门、各主官都签订《安全防事故责任书》,明确各级主官为安全防事故第一责任人,细化安全防事故工作的领导责任和工作目标。

突出重点,严防失控漏管。特殊环节。严格落实请销假、查铺查哨、出入登记、晚点名等日常管理制度;加强安全设施建设,特别是营门、值班室、车库、器材仓库等重点部位安全措施;严格落实车辆派遣、检查、保养制度,严禁开快车、开特权车和违章驾驶等问题。

教育引导,提升管理水平。对消防综合业务平台,做强了计算机网络“防火墙”、杀毒软件,并不定期进行检测,确保了两级指挥、信息系统安全、有序运行;严禁在非保密网和公安网上存放、处理秘密资料,严禁通过公安网邮件系统传递秘密信息,严禁U盘、移动硬盘等在涉密计算机、公安网计算机和互联网计算机之间交叉使用。(胡升飞)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