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九江修水大队消防站开放“助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16年11月07日13: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九江修水大队消防站开放“助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人民消防网九江11月7日电 为切实抓好幼儿园安全防火工作,不断强化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抵御和处置突发灾害事故的能力,大力加强冬季防火宣传活动,11月4日上午,九江修水县金苹果幼儿园近200余名师生走进红门学习消防知识,预热119消防宣传月。

活动中,中队官兵首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日常防火常识、如何正确报火警及怎样逃生自救等内容,教导小朋友们不要玩火,不要玩弄电器设备,要爱护公共消防设施等。随后,在车库前,小朋友们观看了消防官兵如何使用空气呼吸器、切割机、热成像仪等消防器材,并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一些常规消防器材的用途及操作方法,精湛的操作技能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参观完车库后,面对各类装备器材,小朋友们感觉到非常新奇,部分小朋友们在官兵的帮助下,戴上消防头盔,穿上灭火战斗服,体验了一把做“消防员”的感觉。最后,部分小朋友和老师与消防官兵一起登上了云梯消防车,零距离体验了消防员的高层救援,他们站在登高车平台上,在登高平台车的展臂曲伸中,热烈的气氛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零距离”体验消防活动使小朋友及老师受益匪浅,既拓展了知识面,开拓了视野,又增强了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自护能力。幼儿园负责人与中队人员交谈时也谈到:让学生们来消防队参观体验,不仅能够培养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还能够让学生自觉向消防官兵学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但能够让学生认识消防,了解消防,还能够通过他们把消防知识带回家,使他们成为小小消防宣传者。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涂小龙 巢美娟)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