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4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正式投入执勤

2016年11月07日10: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4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正式投入执勤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7日电 为着力提高灭火救援装备建设水平,切实改善消防装备结构,提升消防部队抢险救援及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坚决打赢新形势下的消防安全保卫战役。11月5日,由萧县政府投入320余万元采购的4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及相关特种器材抵达萧县消防大队。该车的投入使用将提升县高层建筑火灾事故的灭火救援能力,成为高空消防抢险救援的有力保障。

萧县地处安徽省最北部,东临徐州,南接淮北,总面积1885平方千米,辖23个乡镇,人口140万人。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城镇规模的不断扩大,消防安全保障基础建设却出现欠缺,消防灭火救援和执勤保卫任务面临严峻的考验,特别是县内高层建筑住宅逐渐增多,给消防安全救援工作带来了更加严峻的挑战。针对这一问题,萧县消防大队多次向县政府请示汇报,得到了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在财政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决定专门拨款320万元购入一辆40米登高消防车。

此次配置4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为XZJ5295JXFDG40/C1型。采用德国戴姆勒OM501LA.Ⅳ/1型发动机;外形尺寸12280×2500×4000(mm),总质量为29000kg,水炮流量50L/s,最大工作高度40m,额定射程≥65m.车辆最高时速≥90km/h。可实现360°全回转作业;整车设有齐全的安全保护装置;整机可分别在转台和工作平台上操作上车。该车平稳性能高,微动性好,是一种电控液压驱动、全回转多功能登高平台消防车,集高空救人、消防灭火、抢险功能于一身,供消防人员进行登高扑救高层建筑、高大设施、油罐等火灾,营救被困人员,抢救贵重物资以及完成其他救援任务。其技术安全性高、作业范围宽、消防救援能力强大,机动性能良好,城市保证高层居住人群生命安全、减少灾难损失的必要装备。为保证车辆配发以后能够熟练操作,在灭火救援中发挥出最大效率,萧县消防大队还特意邀请了厂家专业人员对官兵进行了专业系统培训,保证了该车能第一时间投入执勤战备。

新登高消防车的配备,极大地缓解了消防大队日益繁重的消防安全保卫和社会抢险救援任务与现有装备不足之间的矛盾,全面提升了消防部队整体战斗力和灭火救援能力,进一步充实了全县消防执勤战备力量,做好应对高层建筑火灾等突发事件和日益繁重的灭火抢险救援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杨亚)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