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载重挂车深夜着火 云南鲁甸消防紧急出动成功扑救

2016年11月07日10: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载重挂车深夜着火 云南鲁甸消防紧急出动成功扑救

人民消防网昭通11月7日电 11月6日凌晨2时30分,云南昭通鲁甸消防大队营区铃声骤然响起,值班室接到报警称,昭待高速公路鲁甸往会泽方向江底段5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货运三轮车的挂车突然起火,情况紧急,请求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接到救援指令后,鲁甸大队出动2车12人火速赶赴事故现场。

3时10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只见一辆满载货运三轮车的挂车已经被熊熊大火包围,浓烟漫天。经侦查:挂车满载着货运三轮车从河北出发运送到昆明,由于驾驶员不熟悉路况,下坡路段较多,车辆长时间使用刹车,刹车喷水用尽后,刹车盘温度过高从而引起了后轮胎自燃,又点燃了车上的货运三轮车。掌握情况后,指挥员果断下达作战命令:将大队救援官兵分成三个战斗小组,第一小组出一支水枪,切断火势向车厢前半部分蔓延,保护还未燃烧的挂车驾驶室;第二小组出一支水枪对挂车后半部分进行降温灭火;第三小组维护现场秩序,确保现场人员的安全。参战人员按照“先控制,后消灭”的原则展开战斗,只见两条水龙有力地扑向烈火,水到火灭,顷刻间强大的火魔失去了嚣张的气焰。

5时16分,经过救援官兵4个多小时的全力奋战,熊熊的大火终于被彻底扑灭。救援官兵经确认无复燃可能性后,现场移交给高速路政和交警后,于5时18分撤离返回大队,至此整个救援任务圆满完成。

在此,鲁甸消防提醒广大驾驶员:千万不要为了赶路而不顾休息,车子轮胎摩擦过久,很容易引起自燃,导致严重后果。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做好车辆的检查及维护保养,并注意合理安排行程,严防遏制此类事故的发生。(卯昌毕)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