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官兵大力安检 保证消防设施“健康上岗”

2016年11月07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官兵大力安检 保证消防设施“健康上岗”

 人民消防网嘉兴11月7日电 为提高冬春火灾防控能力,强化部队执勤备战工作,11月6日,平湖中队的官兵们深入平湖市南河头,对周围环境和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熟悉,给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贴上“合格”标签。

为确保此次熟悉任务落到实处,官兵们在中队干部的组织下,对南河头每一个房屋的位置,每一个出口都进行了反复的熟悉和确认,做到心中有数。为了保证冬春时节消防设施能“健康上岗”,官兵们详细的检查了每一个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消防栓接口部件是否被破坏;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出现问题的消防设施,官兵们认真登记在册并现场维修保养,对于已经损坏的消防设施,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馈,保证消防设施能够完整好用。随后,官兵们还对周边道路水源情况以及民宿位置进行挨个熟悉,使官兵们对南河头周围水源道路做到了底数清、数量明,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保证灭火作战任务的完成。

除了对周围的情况进行熟悉,中队干部结合正规化管理和部队的实际,实施精细化管理,落实条令条例,严格一日生活制度,集合站队迅速,加强警容风纪。

通过对南河头的熟悉以及部队正规化的管理,有效提高了中队官兵的作战能力和部队正规化建设的整体水平,为全面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慧燕)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