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追逐长征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甘南支队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2016年11月07日09: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追逐长征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甘南支队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人民消防网甘南11月7日电 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谱写了一篇篇壮丽史诗。为隆重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甘南支队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精心谋划,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系列纪念活动,教育全体官兵学习领悟红军在长征中坚定的政治信仰、崇高的精神追求、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牢记光辉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夯实看齐追随的思想根基,自觉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改革强警实践,争当“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进一步激发官兵爱国主义情怀。

品读红色书籍,感悟长征历程。支队紧密结合改革强警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活动,为全体官兵开展专题授课向官兵们讲解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重要事件和历史意义;组织官兵收听、收看、阅读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有关节目和文章、撰写纪念文章、心得体会等形式,学习红军英勇无畏、敢拼敢打、永不服输的坚强意志,以务实、踏实、勤恳的工作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为官兵配发红军长征历史书籍,组织官兵阅读《长征》等红色经典巨著,观看电视连续剧《长征》《三军大会师》,电影《勇士》《第四道封锁线》,纪录片《信仰》《再说四渡赤水》《震撼世界的长征》等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优秀影视作品,等方式使官兵进一步了解到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越的光辉历史;充分利用“红门广播”每天讲述一个长征小故事,重温红军艰苦卓绝的光辉历史,教育引导官兵讲好红军故事、当好红色传人。

追寻红色印忆,铭记长征历史。支队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通过重温长征故事、参观长征历史展览、重温入党誓词、祭扫红军烈士墓、瞻仰红军烈士纪念设施,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引导官兵牢记光辉历程,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结合拥政爱民活动,积极走访慰问驻地红军老战士、老同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送温暖、做好事,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认真聆听老红军讲长征故事,与老红军的回忆汇聚在一起,激励官兵发扬艰苦奋斗、牺牲奉献的革命精神。各基层大、中队也纷纷组织开展“会前一支歌、饭前一支歌、训练间隙一支歌”活动,在营区嘹亮唱响《长征组歌》《十送红军》《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等红歌,在歌词中感受中国工农红军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在旋律中领会红军战士们艰苦卓绝、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

吟诵红色经典,弘扬长征精神。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基层大、中队纷纷组织官兵朗诵长征诗词,朗诵伴随着激情昂扬的背景音乐,声情并茂、铿锵有力、抑扬顿挫,仿佛把官兵们带回到了那个波澜壮阔、战火纷飞、激情燃烧的红色革命岁月,让大家切实领略到“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大无畏英雄气概、“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同时,各大、中队相继开展了“讲述长征故事”和“弘扬长征精神”主题演讲比赛,让战士们感受到了红军战士身上那种为理想信念不怕牺牲、坚持不懈、浴血奋斗的大无畏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军传人,进一步增强官兵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爱岗敬业、忠诚履职,扎实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中创先争优。

营造红色氛围,追忆长征岁月。支队积极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活动载体,利用多样化宣传方式,营造浓厚的纪念氛围。依托“红门e站”微信平台“峥嵘岁月”长征精神专题,发动官兵关注参与,“长征故事”、“手机海报”、“长征感悟”、“诗词朗诵”等栏目,上报活动开展实况;在支队政工网开设“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栏,宣传各基层单位活动动态,刊登消防官兵创作的心得体会和纪念文章,进一步扩大传播面,提升活动影响力。同时,支队充分依托电子显示屏、橱窗板报等载体,在营区醒目位置设置标语口号、制作专题展板,全面营造活动的良好氛围,使官兵时时处处受到感染熏陶,将活动的热情转化为工作的不竭动力。(娄渊焘)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