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凭祥市长听取消防大队主官近期工作汇报

2016年11月07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汇报现场
汇报现场

人民消防网崇左11月7日电  11月4日,凭祥市市长孙睿君听取了凭祥大队主官的工作汇报,高度肯定近期消防工作成效,并就抓好下一步消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丘永相大队长重点就部队基础建设和消防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请示与汇报。一是全力抓好部队基础建设。凭祥市友谊关消防站项目现已竣工,大队官兵能够入住新营房、用上新设备,部分生活实际困难得到有效解决,都离不开孙市长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大队计划于11月9日进驻新站,并期盼孙市长能于9日前往大队视察和看望官兵。二是进一步抓好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大队紧紧围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重点,积极推动各镇大力开展冬季防火宣传工作,指导各社区、企业、学校开展消防培训、演练、讲座等活动,同时要借助电视、电台等新闻媒体大张旗鼓的开展消防宣传,不断提高单位和居民、村民的消防意识和法制意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实现消防安全宣传常态化。三是请示增加消防业务预算经费。随着凭祥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全市消防部队所承担的灭火救援和应急救援任务日益繁重,车辆器材装备运行维护、政府专职队建设、市消安委运作等经费保障缺口逐步增大,拟请求市政府列入2017年财政预算给予保障,为圆满完成各项消防安全保卫任务奠定扎实基础。

听取完汇报后,孙市长充分肯定了近期消防工作成效,并就抓好消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整合社会资源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把消防宣传关口前移,深入到学校、社区、企业等公众场所开展消防宣传,让老百姓掌握最基本的消防常识和使用功能,切实提高老百姓的风险意识、灾害意识和安全意识;要全力抓好火灾防控工作。要加强与市安监、住建等职能部门沟通联系,结合我市实际,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全市火灾形势平稳。同时,孙市长表示将继续支持、关心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协调市财政部门帮助解决经费保障难题,促进全市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稳步健康发展。

最后,丘永相大队长代表大队全体官兵,对孙市长一直以来消防工作的重视和部队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严格按照领导指示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莫涓)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