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三项措施”开展安全综合大检查

2016年11月07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消防:“三项措施”开展安全综合大检查

人民消防网天水11月7日电 为全面提高部队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抓好安全防事故工作,近日,天水公安消防支队七里墩中队对营区安全管理、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

期间,检察人员重点对营区内用电设施、供暖设备、食堂操作间、车库、车辆停放秩序、装备器材、哨楼等进行了检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处。检查结束后,客观地分析了中队管理教育和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加大官兵管理力度。

按照条令条例管理部队,坚持按级负责、按职尽责,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备勤、查铺查哨和一日生活制度,切实增强安全意识。

二是加大安全工作力度。

坚持从细处排查,从点滴纠正,坚决消除各类苗头隐患。要紧紧盯住人员、车辆、保密和营区安全不放松,加强对厨房、车库、仓库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及时查漏补缺,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是加大车辆管理力度。

强化车辆派遣和维修保养制度,充分利用车场日活动组织开展车辆隐患排查,从维修保养、车容车貌、驾驶员思想、纪律作风、遵章守纪等方面入手,深入查找车辆安全管理和驾驶员队伍管理中存在的安全漏洞,确保人员、车辆管理无死角。

通过此次营区安全检查,有效的预防了中队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中队的高度安全稳定,为有效预防事故、强化安全意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志文)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