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男童不慎坠入机井 消防官兵巧妙营救

2016年11月07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男童不慎坠入机井 消防官兵巧妙营救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7日电 2016年11月6日上午7点59分埇桥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宿州市埇桥区三八乡花家村,一名12岁男孩在与家人上坟时,不慎坠入20多米深的机井中,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机井直径约40厘米,二十多米深,借着灯光观察,可见男孩卡在井下,上肢可以缓缓活动,情况万分危急。

消防官兵迅速利用氧气瓶向井底输送新鲜空气,并对落井小孩持续喊话:“小朋友,不要怕,叔叔马上救你上来。”由于井口太窄,消防官兵无法下井。于是,消防官兵制订了三个救援方案:一是利用井下救援钩进行救援;二是利用结绳法打套进行救援;三是利用挖掘机挖土救援。

由于孩子被卡在井壁内,救援器材无法展开,第一个救援方案未能成功;消防官兵随即采用第二套方案。消防官兵将绳索打个套,慢慢放入井内,接近落井小孩,同时向其喊话:“小朋友,不要害怕,你配合一下,把你的双手合在一块,伸入绳圈,然后抓住绳圈上面的绳结。小朋友,不要害怕,慢慢来,你马上就能上来了。”听到消防人员的喊话后,小孩将手套入绳套中,消防官兵慢慢地收紧绳子。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小男孩被成功救出,经医生现场检查,小孩只受了些擦伤,无生命危险。

 消防提醒:近年来农村机井伤人案件频发。广大农村群众,特别是带孩子下地时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旦发生事故,要及时报警,为科学营救赢得时间。(徐海涛)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