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女子爬上塔吊饮酒欲轻生 云南楚雄元谋消防成功救下

2016年11月04日14: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女子爬上塔吊饮酒欲轻生 云南楚雄元谋消防成功救下

人民消防网楚雄11月4日电 11月3日16时20分,云南楚雄元谋县公安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元谋县黄瓜园镇一建筑工地一女子欲跳塔吊,情况紧急,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1车6人赶赴现场。

16时56分,救援官兵抵达现场,只见一名女子站在建筑工地距离地面近20米高的塔吊上,情绪十分激动。经指挥员询问得知:这名女子是外地人,因与男朋友发生矛盾便爬上塔吊,饮酒后,起了轻生的念头。由于女子处于醉酒状态,情绪十分不稳定,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

掌握情况后,指挥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命令由两名官兵协助民警疏散围观人员,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导致女子出现过激情绪,另外一名救援官兵迅速爬上塔吊附近的建筑楼对该女子进行劝说,稳定其情绪,分散其注意力。

19时05分,两名救援官兵爬上塔吊为女子做好防护措施,并利用救援绳索将女子缓慢放下,在塔吊上的官兵和接应人员的配合下,成功将女子安全护送到地面,转交120医护人员和民警。整个救援任务圆满结束。(朱金丽)

女子坐在建筑工地距离地面近20米高的塔吊上
女子坐在建筑工地距离地面近20米高的塔吊上
救援官兵爬上塔吊为女子做好防护措施
救援官兵爬上塔吊为女子做好防护措施
成功将女子救下
成功将女子救下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