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房屋坍塌致一人被埋 废墟中被困老人获救

2016年11月04日14: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砀山:房屋坍塌致一人被埋 废墟中被困老人获救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4日电 近日下午15时左右,在安徽省砀山县南关地下道附近一间老房屋突然发生坍塌,导致一名老人被埋压在废墟下。接到群众报警后,砀山县消防部门立即调派警力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看到,倒塌房屋为砖木结构,上层木质结构完全坍塌。房屋内断砖残木满地,坍塌后大量的木架、砖瓦混杂在一起,现场一片凌乱。据现场知情的群众介绍,坍塌的房屋是一间理发店,当时一共有5名顾客在屋内理发,事故发生瞬间,年轻的和靠近门口的几个人及时跑了出来。由于担心房屋会继续坍塌,现场群众也不敢靠近那间房屋,老人具体被困情况不明。

根据现场情况,一组消防队员在事故周围进行警戒,防止造成人员伤亡;另一组消防队员在做好防护措施同时,立即深入废墟内对被埋压人员的方位进行确认后开展施救。由于事故现场空间狭小,加之墙体摇摇欲坠,用力不当或稍有不慎就会导致墙体再次坍塌。救援官兵小心翼翼的把压在被困人员身上的木架和砖瓦清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在现场民警的协助下,救援官兵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目前,老人已经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事故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时明 李明晗)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