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凭祥:自治区巡查组深入红木加工厂调研消防安全工作

2016年11月04日14: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检查灭火器
检查灭火器

 人民消防网崇左11月4日电  广西凭祥市作为“中国红木之都”和“中国—东盟红木家具之最”,红木文化产业已形成较大规模,成为了广西旅游品牌和黄金旅游热线,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提升,为凭祥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更加深入地了解凭祥市红木市场,11月3日,自治区巡查组深入凭祥市红木加工厂开展消防安全生产调研工作,全市26个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陪同调研。

调研中,自治区巡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凭祥市南山多家红木加工厂,深入加工厂内部,对加工厂的规模、工作性质、经营情况;是否办理相关的消防手续;是否配备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装备;工作人员是否能正确使用灭火器;是否按要求设置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电器线路是否按要求敷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检查。检查中,发现各加工厂都普遍存在着这样的现象:一是未办理相关的消防手续,单位员工、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二是加工厂内部货物堆放十分混乱,多数占用安全通道;三是粉尘覆盖很严重,厂房上空可见度不高,空气不流通,环境十分恶劣;四是消防设施配备不齐或损坏严重等。针对以上问题,自治区巡查组向加工厂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记录,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希望消防大队加大对各红木加工厂技术上的指导,督促加工厂完成隐患整改和进一步完善、落实消防安全职责,确保加工厂的消防安全。

随后,自治区巡查组对本次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凭祥市今后红木加工市场的发展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成立红木加工厂专项检查工作组,及时发现红木生产环节中存在的问题,督促问题整改,推动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的发展;二是积极主动向政府汇报,认真履行本部门的职责,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与各部门形成合力,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方案、措施,从源头上解决红木加工厂存在的各种问题,肃清红木加工市场;三是对全市红木加工厂进行摸底排查,对各红木加工厂的数量、办证情况等登记造册,为以后对红木加工市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消防大队及各部门表示:一定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在最短的时间内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作出红木加工市场发展规划,逐步推进各项措施,改善红木加工市场的现场,推动凭祥市红木文化的进一步发展。(黄薇)

检查室内消防栓
检查室内消防栓
自治区巡查组认真听取凭祥消防大队汇报情况
自治区巡查组认真听取凭祥消防大队汇报情况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