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发挥老兵“传帮带”作用助推冬季退伍工作

2016年11月04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消防发挥老兵“传帮带”作用助推冬季退伍工作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4日电 为进一步强化老兵传帮带的作用,提升部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实抓好冬季退伍工作,巩固部队正规化建设成果。连日来,萧县消防大队充分发挥老兵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学老兵活动,助推推冬季退伍工作。

活动中,萧县消防大队开展以学老兵政治觉悟、学老兵奉献精神、学老兵业务技能、学老兵管理经验等一系列活动,鼓励老同志做好榜样,树好旗子,充分调动了老同志的积极性,激发新同志的学习热情。同时,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多方面、多角度挖掘老兵的先进事迹,宣传老兵中的先进典型,充分肯定老兵为部队建设做出的贡献,引导留队官兵学习老兵兢兢业业的奋斗精神,鼓励老兵站好最后一班岗,干好本职工作。中队在补选退期间,特别安排老兵与新兵结成一对一的帮带对子,积极组织老兵发挥特长作示范、指导工作传经验,充分发挥老兵的“传、帮、带”作用。新同志们也纷纷主动向老兵们提问、学习,积极开拓进取,勤奋工作、刻苦训练、忠实履职,当好老战友的接班人。

此次学老兵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老兵“传帮带”作用,形成临退伍期间部队安全稳定的又一道防线,促使老兵与临退伍人员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互助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深新战友情意,着实增强了部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杨亚 李亚)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