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119宣传月走进第二实验小学

2016年11月04日11: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119宣传月走进第二实验小学

人民消防网福州11月4日电 为营造浓厚的“119”消防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辖区学校学生及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11月2日下午,平潭消防支队走进平潭第二实验小学,为学校学生及教职员工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

课上,支队宣讲员根据小学生的活动好动的性格及领悟能力,支队宣讲员设计了多个提问互动的环节,并在课件中增加多幅消防漫画及消防动画视频使同学们能够更快的融入并更好的理解。“同学们知道什么是火吗?”“在生活中大家在哪些地方可以看到或是接触到火呢?”“大家觉得火灾可怕吗?”培训课在提问中开始了。支队宣讲员围绕家庭防火的注意事项、学校如何防火、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的要点等消防安全常识,向学生们进行一一的介绍,让学生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下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首先我们要先拔掉银色的小东西,叫做保险销,这样黑色的压把才可以喷出白色的干粉。”支队宣讲员手拿一个干粉灭火器,详细的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如何进行扑救。生动细致的解说及小学生特有的求知欲,立刻就吸引了在场小学生好奇的目光,纷纷向支队宣讲员进行提问,最后支队宣讲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并做出了详尽的解答,现场气氛一片活跃。

培训结束后,支队宣传人员组织学校教师、食堂阿姨及保卫科室的职工开展灭火演练体验活动,首先支队宣传人员演示范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动作要领,并讲解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注意事项,随后,参训人员纷纷上前亲身体验了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切实增强了培训的实际成效。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学校学生及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其疏散逃生自救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下一步,支队将加大消防宣传力度,继续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筑牢实验区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消防安全“防火墙”。(林琴 陈敏 林道平 郑振坤)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