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宁夏石嘴山消防举办书法家进警营参观交流活动

2016年11月04日10: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宁夏石嘴山消防举办书法家进警营参观交流活动

人民消防网石嘴山11月4日电 为增强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石嘴山消防支队大武口大队联合石嘴山市老年大学举办了首期“文化进军营”主题参观交流活动,来自老年大学的30余名老年艺术家们参加了此次参观交流活动,零距离体验了消防部队,感受了火热的警营生活。

首先,中队官兵带领老年艺术家们走进宿舍、电子阅览室、荣誉室和廉政展室进行了参观,一床床整齐的“豆腐块”军被、一件件笔挺的橄榄绿军装、一间间设施齐全的营房和一张张挂满军功章的模范官兵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年朋友们,他们认真聆听中队战士的讲解,边拍照留念边相互交流,感叹着现代化部队的优良条件,同时也流露出了他们对消防官兵的敬仰之情。

随后,中队官兵为老年大学的艺术家们介绍了中队的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各式各样功能迥异的消防车,让老年朋友们惊叹不已,深深的吸引了他们的眼球。排列整齐的各种消防服、消防器材更是引起了他们浓厚的兴趣,消防官兵细心讲解各种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以及遇到火灾的紧急情况下如何逃生自救的小知识,帮助老年朋友们了解和体会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

参观结束后,老年大学的艺术家们来到特勤中队的“红门影院”进行休息体验,中队官兵为他们播放了由支队自编自导自演的消防版小苹果视频。在欢快的节奏中,老年朋友们纷纷感叹现代部队丰富的警营文化生活,同时也夸赞消防官兵们不光能灭火战斗为群众保驾护航,还个个能歌善舞、多才多艺。

最后,老年大学的艺术家们通过参观体验,感触颇深,在大队的会议室内为官兵们题诗作画,艺术家们的牡丹图、梅兰竹菊图等寄托了他们对消防部队官兵们美好的愿望,一幅幅“奉献”、“保驾护航”等题字更是表达了老年朋友们崇高的敬仰之情。

此次活动以“‘11.9’消防宣传、体验警营生活、文化交流展示”为主题,通过参观、学习、交流等形式,引导老年人重视防范火灾危险,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参加了今天的消防军营参观活动不但增长了消防知识,而且还让自己了解了现代化的消防部队,同时把文化底蕴传到了部队中,深切感受到了消防官兵是我们最可亲可敬的人。”(金颖 张帅)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