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砚山消防巧用缠线解救卡指男童

2016年11月04日10: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砚山消防巧用缠线解救卡指男童

人民消防网文山11月4日电 11月3日时许,位于云南文山砚山县江那镇铳卡小学一男童在玩耍时,将手指伸进乒乓球拦网不锈钢架圈内卡卡住,无法取出,学校老师尝试用食用油润滑等多种方法后都无法将男孩手指取出,便拨打119电话求助。

15时50分,文山砚山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进行施救。

16时25分,砚山消防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男孩右手无名指死死卡在乒乓球不锈钢网架的环空中,被卡已经仅半小时左右,男孩手指只有轻微肿胀,为了便于安全操作,消防官兵利用液压剪扩钳将乒乓球网架一段剪下,消防官兵经过初步判断之后决定用缠线解线的方法将男童被卡手指取出,消防官兵首先从男童被卡手指侧边排出一空,将细线线头穿过钢圈,然后将线头固定,再将另外一端细线沿男童手指外测绕圈,若干圈后将外侧线头固定,松开里面的线头,沿线圈方向拉线,5分钟左右男童的被卡手指顺利取出。

截止16时40分,男童被卡手指彻底脱险。经消防官兵现场查看男童被卡手指,所幸被卡时间较短并无大碍。(向玮)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