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江州大队构筑“四道防线”提升部队管理教育效能

2016年11月04日09: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思想健康教育
思想健康教育

人民消防网崇左11月4日电 为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部队高度稳定,江州大队全面总结部队安全防事故工作,结合当前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构筑“四道防线” 全力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加强管控力度,构筑“管理”防线。根据气温变化情况调整室外高强度训练课目时间,严禁在无保护措施的情况下进行高空作业,切实防止训练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还要求官兵做好个人防护装备,做到装备齐全,现场情况不明、个人防护不到位不得靠近现场,确保人身安全。

加强教育力度,构筑“思想”防线。大队认真组织官兵广泛开展《共同条令》、《公安消防部队安全管理规定》、《公安消防部队事故防范细则》等内容的学习,切实提高全体官兵的安全防事故意识,形成“人人讲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事事保安全”的良好氛围。在教育时间上,无论白天还是夜间,正课时间还是课余时间,平时还是节假日,把教育渗透到部队日常生活、训练、工作的方方面面,以身边事、日常事、身边人为例随时开展教育,不断增强教育的实效性,强化官兵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奉献意识入手,突出抓好骨干队伍建设,以点带面,引导官兵认识到自身职责之重。

加强提醒力度,构筑“安全”防线。车辆外出有提醒。严格履行车辆使用派遣手续,在驾驶员出车前做好安全提示,坚决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准驾不符”等现象;落实专人负责车辆维护保养检测,确保油、水、气、电等充足。灭火救援安全有提醒。大队在接到指挥中心报警下达出动命令后,及时联系提醒带队干部落实灭火救援安全防护制度,火场安全员必须掌控现场安全动态,监督现场救援人员做好现场安全护工作。业务训练安全有提醒。严格落实执勤业务训练的各项规定,对器材和防护措施进行仔细检查,落实干部随队跟训制度,做到训前有安全、练后有讲评,并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提出解决方案。

加强督导力度,构筑“把关”防线。大队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官兵警容风纪等问题进行检查,严厉处置不假外出等违规行为。坚持责任分明抓安全,赏罚严明促落实,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做到安全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责任,努力增强官兵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梁承燕)

安全预警检查
安全预警检查
检查器材和防护装置
检查器材和防护装置
车辆维护保养检测
车辆维护保养检测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