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消防开展消防宣传车巡演活动

2016年11月04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消防开展消防宣传车巡演活动

人民消防网嘉兴11月4日电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意识,11月3日下午,海宁消防大队在辖区硖石街道开展消防宣传车巡演活动。“我知道,我知道,火警电话是119”、“我也知道逃生的时候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还要弯腰前行”群众们积极抢答着消防宣传员提出的安全问题,随后消防宣传员系统的向居民们强调了火场逃生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并向大家讲解了一些日常的消防安全常识,包括如何报火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知识。

随后,海宁消防大队宣传人员为居民发放《家庭防火知识》、消防抽纸、消防手提袋等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并结合家庭火灾特点,就如何做好防火、正确报警、火灾扑救以及发生火灾后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醒居民要时刻注意生活中用电、用火、用气安全,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海宁消防大队将组织社区宣传大使,社区居民们培训消防知识,增强群众的学习消防、热爱消防的兴趣,使大家真正了解消防、学习消防,提高他们火场自我保护能力,为社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钟逍雯)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