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大货车行驶突发大火 江西湖口消防官兵紧急处置

2016年11月04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大货车行驶突发大火 江西湖口消防官兵紧急处置

人民消防网九江11月4日电 11月3日01时35分,湖口县公安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位于九江前往湖口方向高速约100米处路段有大货车着火,车内无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湖口大队立即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

01时39分左右,大队参战官兵抵达事故现场,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前车厢已冒起了浓烟,经了解得知,车上装的都是化妆品、电子器材、衣服等货物。现场情况紧急,火势一旦蔓延开来,后果不堪设想。中队指挥员立即下令,灭火组出一只水枪,从货物中间处切断火势,防止火势随风向车尾货物蔓延,同时压制火势,二号车为一号车供水。由于火点是在货物内部,从外面很难扑灭。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官兵在水枪的掩护下,用火钩将车上货物从中间处隔断,彻底清除暗火,组织官兵疏散抢救货物,减少损失,同时协调交警部门调集铲车,尽快恢复交通。经过全体参战官兵长达4个小时的奋力扑救,最终火势被彻底扑灭。此次火灾最大限度的帮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和无人员伤亡。

目前,大货车起火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涂小龙 晏智泓)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