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消防购发万份消防扑克助力“119”消防日活动

2016年11月04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消防购发万份消防扑克助力“119”消防日活动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1月4日电 为提高2016年景德镇“119”消防日活动的社会效应,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景德镇支队购发了1万余份消防安全扑克牌,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消除火灾隐患、远离火灾危害。

消防安全扑克牌以“相伴平安,乐享幸福”为主题,将54条消防“平安令”,通过漫画结合文字的形式,把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各种火灾隐患,如何在发生火灾时,沉着迅速、简明准确地报警;如何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和扑救初起火灾,如何在火场逃生,如何预防电气火灾;公共场所发生火灾的预防措施等方面简练生动地体现在每个牌面上,为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景德镇支队始终坚持把提高全民安全知识普及率和消防安全素质放在火灾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位置,以促进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防止有影响的火灾和“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此次购发消防安全扑克牌,是继购买宣传服务、印发消防安全宣传海报之后,又一强力举措。支队把消防安全扑克发放作为2016年景德镇“119”消防日一项活动内容,助力“119”消防日活动的开展,确保“119”宣传活动取得一定社会效应。

此次购发的消防安全扑克牌,将全面发放给全市各个街道社区,切实把消防安全知识渗透到百姓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去,以解决部分群众消防安全常识过目就忘的问题,营造全社会“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涂远东)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