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六项措施"抓好部队管理教育

2016年11月04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11月4日电 为保证队伍正规化建设的顺利进行,确保部队安全稳定,天水市公安消防支队深化部队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并结合当前工作形势,找准不足,统筹协调工作,根据实际制定了加强队伍管理相应措施,促进部队管理和官兵教育工作。

一、坚持用条令条例管理的制度。

在管理教育中,针对官兵的普遍性、倾向性和战士关心的问题,积极开展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的学习教育,让官兵充分了解和掌握部队的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引导官兵用制度来指导和规范自己的行为,提高自身的素质。

二、坚持队务公开制度。

根据部队具体工作,坚持政治民主、军事民主、经济民主三大民主的队务公开制度,在评优评先等具体工作,完全坚持民主化公开的工作制度,使工作更加贴近官兵,积极促进全体官兵争先创优的工作激情。

三、坚持“争先创优”评比制度。

严格按照上级的各项指示精神,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大力提倡在官兵中营造出浓厚的“争先创优”氛围,通过召开军人大会等形式的会议颁布各项争当模范标兵的具体规定,并通过评比和宣传栏激发官兵刻苦工作、勇于奉献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

四、坚持部队安全工作第一位方针。

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建立健全各级安全工作组织,把安全工作具体化分配到人,落实安全工作“层层抓,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并紧密结合安全工作“五无”创建活动,在营区内张贴各种安全警示标语和警示栏,积极营造氛围,并在具体工作中查找不足,全力确保中队安全工作不留一处隐患。

五、坚持警令畅通的制度。

坚决贯彻执行上级的要求和指示,力求提高官兵贯彻执行上级命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养成警令畅通的良好习惯。从而确保部队的长效管理,有效地促进基层基础建设的健康发展。

六、坚持点评总结制度。

注重经常性的点评总结,积极采集官兵的闪光点,对涌现出的好人好事进行表扬,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确保部队纪律严明,官兵团结,战斗力增强。

通过落实六项制度,消防官兵逐步解决了在管理教育中存在的不足,提高了部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队伍精神面貌更加振作、管理秩序更加规范。(王志文)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