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消防织密“四张网”筑牢农村社区冬季“防火墙”

2016年11月03日15: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消防织密“四张网”筑牢农村社区冬季“防火墙”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3日电 连日来,湖州开发区大队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织密“四张网”全面覆盖农村社区“清剿火患”的各个环节,全面筑牢农村和社区“防火墙”,有效提高全社会整体火灾防控能力。

一是织密“清剿火患”排查整治网。在“大网格”排查机制的框架下,建立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队伍,在农村、社区全面开展“网格化”排查工作。

二是织密派出所监督管理网。各派出所由“一把手”负责辖区所有责任区的“清剿火患”工作,逐一明确每个责任区的责任警长、民警和装备车辆,强化消防联勤执法处置,充分利用派出所点多面广、深入群众、熟悉环境的优势和高效的警务责任区警种联动机制开展“清剿火患”,确保切实抓出成效。

三是织密消防基础设施网。针对农村社区火灾事故的特点,从加强社区和农村消防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入手,根据社区农村水源的实际情况,对消防水源管网进行改造、维护,确保消防水源充足。

四是织密消防宣传教育网。通过主流媒体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平台,给辖区群众消防安全知识;组织消防官兵、民警、居委会干部与社区独居老人结对,定期为老人生活居住场所清剿火患;在辖区广泛开展“清剿火患”巡讲,引导社区、农村居民群众自查自除火灾隐患。(顾佳蓓)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