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五车连环相撞 江西九江德安消防官兵火速救援

2016年11月03日14: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五车连环相撞 江西九江德安消防官兵火速救援

人民消防网九江11月3日电 11月3日凌晨4时48分,德安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德安县高速路口往南昌方向1.5km处发生一起五车连环相撞致一人被卡东风卡车驾驶室内、两人被困轿车驾驶室。情况十分紧急,需求大队火速救援。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1辆消防泡沫消防车,14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5时05分大队参战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现场一辆东风卡车车头已完全变形、一辆小轿车完全变形挤在一块,现场一片狼藉,混乱不堪,东风车驾驶员被困车内,由于受到撞击,驾驶员的左脚被卡住,小轿车驾驶员被车头挤住,副驾驶情况不明。在了解现场情况后,现场指导员立即下达救援指令:警戒组负责对事故现场实施警戒,疏散无关人员;破拆组利用液压剪扩钳、无齿锯和撬杠等破拆工具对车身进行破拆。经过全体参战官兵十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东风车被困人员救出,并将其送至在一旁等候的救护车里。

小轿车由于变形严重,导致破拆工具无法操作,指挥员立即下令,利用抢险救援车牵引机进行牵拉,破拆工具操作,收到指令后,作战官兵立即行动,利用牵引机和液压剪扩钳、无齿锯和撬杠等破拆工具配合进行破拆,来回反复交替使用。经过参战官兵近两个小时的奋力救援,成功将被困两人救出,6时48分,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及时交给在场的120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涂小龙 唐钰昆)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