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西畴消防成功处置一起挖机起火事件

2016年11月03日14: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西畴消防成功处置一起挖机起火事件

人民消防网文山11月3日电 11月2日凌晨1时02分,云南文山西畴消防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兴街镇者保村一挖机着火,火势较大无人员被困,请消防大队火速前往处置。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车8人赶赴现场救援。

凌晨1时时57分,大队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经过侦查发现挖机火势正处上升间断,挖机左右两侧以及挖机后方离民房较近,如不及时扑救会造成火烧连营的情况。了解情况后,中队指挥员将到场战斗员分为两组:第一组出一只泡沫水枪对挖机火源进行扑灭,第二组人员进行供水警戒。命令下达后,各组进入战斗中。随后,由于挖机火势较大难以扑灭,指挥员下令两名官兵利用灭火器对第一组进行辅助灭火。经过40多分钟的紧张战斗,明火被成功扑灭。为了防止复燃,大队官兵又对挖机进行冷却。

凌晨2时45分,在确认无复燃后,大队官兵收整器材返回,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张敦喜)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