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面包车撞上大货车 云南昆明安宁中队全力救援

2016年11月03日14: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面包车撞上大货车 云南昆明安宁中队全力救援

人民消防网昆明11月3日电 11月2日11时48分,安宁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调令称:位于安宁市安禄公路岔下麒麟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货车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里出不来了情况紧急,请中队立即前往救援,中队接到命令后,迅速出动2车14人赶赴现场。

12时00分,中队官兵赶到现场后,只见一张银白色的面包车被一张货车死死的卡在车头,车内的一名驾驶员被方向盘卡在座位中不能动弹现场十分危急,指挥员首先安排人员对现场进行警戒,同时对现场情况进行侦查。

现场指挥员勘察过现场之后立即将救援人员分为两个小组展开施救行动。首先安排第一组两名战士使用液压剪扩钳打开一侧的车门并进入车内,同时安排第二组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警示,引导交通。由于车内空间狭小,被困驾驶员的腿部又被方向盘卡住,给救援行动造成不小的难度。指挥员迅速改变了作战计划,立即开导被困人员,安抚情绪,引导其配合救援工作,然后安排两名战士使用小工具等破拆工具对驾驶室的座椅实施拆卸,每一个动作都小心翼翼,生怕给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经过进10分钟的不懈努力及科学的施救,12时10分,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给120进行救护。

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王子威 冯莉莉)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