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加快“三项建设”坚实步伐

2016年11月03日13: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11月3日电 天水消防采取强力措施,切实抓好“三项建设”工作,部队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履职能力水平显著提升,有效推动了中心工作和部队建设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着力打造警务实战化“尖兵”。紧贴实战开展练兵。采取灭火救援“六熟悉”与实战演练同步的方式,组织官兵对辖区人员密集、易燃易爆等场所进行无预案拉动演练,进一步提高部队快速反应能力,为遂行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着力培树执法规范化“标杆”。突出执法教育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研讨、专题辅导等形式,通过案例研讨、跟班学习、集中轮训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消防监督执法干部执法能力和水平。

着力创建队伍正规化“品牌”。政治建警明方向。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从严治警正警风。按照“正规管理目标化、条令落实任务化、日常养成定式化、工作全程责权化”的要求,对车辆事故、违法违纪、作战训练安全、士兵举报投诉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科学研判,下先手棋,打预防针,确保了部队内部安全稳定。从优待警暖警心。今年以来,出台了《全市消防部队请休假管理规定》,分批次落实官兵探亲休假和轮休,官兵年休假率达到90%以上,最大限度地体现党组织的威信和感召力,官兵生活幸福感、归属感和职业认同感明显增强。(胡升飞)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