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新源:百余名微型消防站负责人进红门“进修”

2016年11月03日13: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伊犁11月3日电 自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高度重视微型消防站建立工作,充分认识到微型消防站是强化日常防火巡查和初期火灾扑救的消防基础力量,将微型消防站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推进。11月2日下午,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组织辖区全县乡镇、社区微型消防站负责人进行消防“进修”。

培训前,大队执法监督员结合全国近期的火灾案例强调了建设微型消防站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针对微型消防站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就如何快速原地着战斗服,水带、水枪的使用,空气呼吸器的使用等内容进行现场示范和讲解,指导本辖区内微型消防站制定并落实人员配备、站房器材、岗位职责、值守联动、管理训练等管理制度,充分提高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确保各微型消防站充分发挥其控制和扑灭初期火灾的作用。并对器材的配备、消防队员的选配等情况出主意,想办法,解决存在的现实困难。培训中,针对社区微型消防对队员对消防器材不熟练、战斗展开程序不规范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讲解和亲身示范同步进行等方式进行培训。培训过程中,微型消防站人员也主动作为,积极演练,遇到困难、疑惑主动询问培训人员,达到了人人会佩戴、会操作、会维护保养的目的。

通过此次业务技能培训,不仅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也进一步明确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提升了街道、社区微型消防站的基本业务水平,为最大限度发挥微型消防站的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芷伶 吕永新)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