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特勤铁军奋力处置两车相撞事故

2016年11月03日13: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特勤铁军奋力处置两车相撞事故

人民消防网文山11月3日电 11月1日10时01分,云南文山特勤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文山市杨柳井山车岔路口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1人被困,请求中队出警救援。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1车9人赶赴现场处置。

10时37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只见现场一片狼藉,一辆小货车和一辆微型车相撞,车头严重变形凹陷,地面上洒满了玻璃碎片和散落的零件,道路微型车副驾驶员被卡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不能动弹,并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事故发生后,现场已聚集了大量的围观群众和过往乘客,交警人员已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为救援创造条件。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第一组负责疏散围观群众,并协助交警做好现场警戒,防止二次事故发生;第二组利用金属切割机、撬棍、等破拆工具对道路救援车副驾驶室实施破拆;争取第一时间将被困人员救出。命令下达后,救援官兵们利用破拆工具小心翼翼地对严重变形的副驾驶室进行扩张和剪切,在扩张和剪切过程中,救援官兵们小心地施展每一个动作,以防止在施救过程中给被困人员的身体造成二次伤害。11时05分,在救援官兵的不懈努力下,被困者被就着并送上120急救车。至此,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在此,消防部门温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如遇气候影响,请减速慢行,尤其在经过复杂路段时,切忌盲目行驶,人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张天龙)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