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宁夏石嘴山微型消防站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2016年11月03日11: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宁夏石嘴山微型消防站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人民消防网石嘴山11月3日电 为营造辖区“119”消防宣传活动氛围,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物业服务公司的消防安全意识,开展社区微型消防站应急救援培训工作。11月2日,石嘴山消防支队大武口大队联合人民路街道红星社区微型消防站、人民路派出所和瑞和物业服务公司微型消防站等多家社会单位,在首座龙庭高层住宅小区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暨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周边商业圈重点单位、人民路街道的党员群众及物业公司微型消防站人员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消防特勤中队的官兵为现场群众详细的讲解了灭火器、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液压剪扩钳等常见的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事故时如何自救和逃脱的技能、如何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等安全知识并安排现场群众亲身试穿、体验消防灭火防护服。其次,物业服务公司微型消防就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扑救木材堆垛火灾进行了讲解和演示,让多名单位员工和社区群众、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随后,消防大队针对街道社区开展的“三查三清”活动,发现的电动自行车随意存放、长时间充电的情况,结合全国以及辖区发生的电动自行车火灾案例,现场为辖区群众进行了电动自行车燃烧试验,并就电动自行车火灾特点及长时间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为大家进行了讲解,最后,消防官兵和社区、物业服务公司微型消防站还组织开展了高层住宅小区火灾应急疏散演练。随着响起的警报声,社区群众及被困人员在微型消防站队员的组织下按既定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物业保安及志愿消防队员成功处置初期火灾,并将现场移交于辖区消防中队,演练仅用时2分10秒全体人员疏散完毕,“受伤人员”也得到了民警及医务人员的及时救助,应急疏散演练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活动,为广大单位员工及社区群众、物业公司微型消防站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树立起以“共建平安社区”为主线的活动氛围,提升了大家关注消防安全、关爱生命健康的主动性和防灾减灾意识,切实维护了辖区建设发展的良好环境。(张帅 石明)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