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濂溪:社区消防宣传大使 “零距离”感受消防

2016年11月03日10: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濂溪:社区消防宣传大使 “零距离”感受消防

人民消防网九江11月3日电 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提高辖区整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11月1日下午,九江濂溪区消防大队迎来濂溪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8人参加此次消防站培训体验活动。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下午3时许,濂溪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走进消防站,近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以便日后可以更加全面的宣传消防以及更好的完成社区消防安全保障工作。参观人员先后对大队的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等进行参观。

参观期间,消防官兵就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车辆装备器材的用途和性能,各类消防器材用途和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切实提高了社区宣传大使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学习了社区防火的消防知识与组织逃生和自救的能力。也增强了消防部队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提升了消防队伍的亲和力和影响力,树立消防部队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涂小龙 王誉瑾)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