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鲁甸消防大队三箭齐发全力打好冬春火灾防控持久战

2016年11月03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鲁甸消防大队三箭齐发全力打好冬春火灾防控持久战

人民消防网昭通11月3日电 云南昭通鲁甸消防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严格按照上级的工作要求,精心谋划、突出重点、三箭齐发全力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持久战。

隐患排查,根治火患零容忍。鲁甸大队按照上级的要求,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三合一”场所采取错时检查、“拉网式”排查。针对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大队坚持严整治、零容忍、高效率处理各类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发现火灾隐患时督促整改,对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或检查不合格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责令其停产停业,对存在的火灾隐患没有整改到位的,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处罚;冬防工作开展以来,大队检查单位场45家次,发现火灾隐患32处,整改火灾隐患30处。

多方宣传,提升意识浓氛围。一是利用人员集中的商场、市场设立固定宣传阵地,有针对性的开展消防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二是积极组织消防官兵、志愿者、企业宣传人员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利用各种传播媒介、标语横幅开展提示性宣传,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三是以日常防火监督检查为契机,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观念,截止目前大队共制作消防展板10块,疏散演练3次,发放宣传资料3580余份,加大了冬防宣传工作力度,形成了有行动就有宣传,有宣传就有行动的良性工作格局。

执勤训练,提升素质练为战。大队结合当前实际,科学安排训练科目,努力在“练为战”和“谋打赢”上下功夫,通过加大对中长跑、100米冲刺、俯卧撑、高空心理拓展等项目训练力度,不断提高了官兵的训练积极性和体能素质,保障了部队战斗力。不断加强、提高官兵对器材装备的熟悉训练,开展器材装备性能测试,并要求官兵充分掌握辖区内的实际情况,依据预案深入辖区开展各类实战演练,以预案指导实战,以实战检验完善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确保达到“五个第一”的要求迅速处置各类急难险重的战备任务。(卯昌毕)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