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织里镇多部门“地毯式”排查农贸市场消防安全

2016年11月03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织里镇多部门“地毯式”排查农贸市场消防安全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3日电 为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消防安全监管,消除安全隐患,积极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月2日下午,由浙江织里镇政府牵头,公安、消防、工商、安监、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深入全镇5家农贸市场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联合检查人员针对秋冬季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可燃物多、用电量大等特点,对织里棉布城农贸市场、织里中心农贸市场、织里今海岸地下农贸市场、织里晟舍农贸市场等5家农贸市场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

期间,检查人员重点对农贸市场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并完好有效,商铺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农贸市场消防安全状况较好。但仍有个别商铺存在疏散通道违规摆放杂物、铺内电线裸露乱接、灭火器过期和货物遮挡消防栓等安全隐患,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市场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加大值班和巡查力度,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及时消除各类火灾安全隐患,确保市场消防安全绝对安全。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人员共发现火灾安全隐患34处,立即整改28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有效清除了一批火灾安全隐患。据了解,下一步,织里消防大队将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持续加大对辖区农贸市场消防隐患的排查检查力度,确保辖区消防安全高度稳定。(唐青青)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