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一大酒店员工同台竞技比消防

2016年11月03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一大酒店员工同台竞技比消防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3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扎实推进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2日上午,浙江湖州东盛国际大酒店在织里消防大队官兵的指导下,隆重举行了第一届消防运动会,来自该酒店餐饮、客房、保安、厨房、工程等7个代表队9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消防运动会。

运动会前夕,消防大队宣传人员首先组织酒店全体员工开展了一堂生动消防安全知识课,培训中,授课人员通过采取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对酒店日常消防工作中容易忽略的问题进行了讲解,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火灾案例重点就如何提高宾馆员工检查整改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能力进行了培训。

运动会上,酒店7个代表队9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个人和团体比赛。此次运动会的比赛内容分为百米接力连接水带操、个人灭火器油桶灭火等趣味项目。比赛由4名消防官兵担任裁判员,根据操作规范、时间取前三名。运动场上,参赛职工或个人挑战,或团队配合,比业务、比毅力,整个比赛竞争激烈又不失轻松欢快。经过近1个小时激烈的角逐,最终,保安、工程、厨房三个代表组获得团体前三名。个人前三分别由2名保安、1名厨师获得。比赛结束后,酒店负责人分别给获奖的参赛前三名团体和个人颁发了500、300、100元奖金,以此激励员工们参与消防的积极性。

“我认为举办这样消防运动会对我们员工来说很有必要,有部分新来的员工未经过消防安全培训,平时用火用电很随意,通过举办消防运动会的形式,一来可以检阅员工消防技能和竞技水平,二来带动他们提高自身消防技能水平的热情,掀起掀起人人讲安全、懂安全、重安全的氛围。”比赛结束后酒店负责人如是说道。

通过此次消防运动会的举办,极大的激发了酒店员工亲身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了公司员工的灭火技能。公司员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运动会,既增强了体质,又增长了消防知识,提高了自我应对突发火灾的对能力。(柏庆收)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