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五项措施”推进“五无”创建工作

2016年11月03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消防“五项措施”推进“五无”创建工作

人民消防网天水11月3日电 为扎实推进“五无三争一创活动”,天水消防高度重视,从五个方面抓起,全力推进“五无”创建活动。

一是领导重视,层层落实责任。

天水消防多次开会研究“五无工作”的措施方法,经常在军人大会,队务会上强调五无工作的重要意义。使官兵深刻意识到安全工作是部队建设经常性、综合性的基础工作,是部队保持高度稳定的先决条件。干部保持跟班作业,坚决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检查到位、落实到位,确保了五无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加大教育力度,筑牢思想防线。

为确保五无创建活动的有效开展,把法律法规和条令条例作为教育的必修课,经常性组织官兵进行学习,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实际行动来切实增强官兵明辨是非的能力,守住道德和法纪底线。同时,强化官兵宗旨和法纪意识,防止发生警民纠纷,杜绝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全面筑牢官兵安全防事故思想基础。

三是突出重点,细化措施重实效。

坚持安全防事故工作常抓不懈的思路,把开展五无创建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双严”工作,专项教育工作接合起来,以抓教育、车辆、训练、灭火救援事故预防和五条禁令落实为重点,统筹兼顾,协调安排,确保官兵业余时间不失控,自由活动不自流。加强执勤车辆的维护保养,确保车辆安全行驶。

四是环环相扣,筑牢安全防线。

扎实抓好执勤训练、灭火救援、日常工作生活等各个环节的事故预防工作,严防作战训练、车辆装备、生活饮食、意外事件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制作各类事故处置预案并进行演练,把好各类事故预防工作关口。严实相济,防治结合。

五是注重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

安全五无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官兵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中心工作意识,增强了官兵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案件预防能力,保障了部队管理、灭火救援、车辆管理、执勤训练等方面的安全无事故,为确保队伍的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陶文川)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