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联合县粮食局开展粮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16年11月03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消防联合县粮食局开展粮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3日电 为全力做好全县粮食储备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避免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2日上午,萧县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联合县粮食局相关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粮食储备单位,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确保粮食储备系统消防安全。

监督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青龙镇、王寨镇、杜楼镇、刘套镇等粮食储备库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通过实地检查、抽查档案、询问了解等形式,对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安全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各单位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运行和维护情况,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库房之间的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档案建立是否健全;粮食堆垛间距和库房之间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进行了仔细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监督执法人员要求粮库负责人要对粮库的消防安全工作加强管理,特别对外来卖粮群众进入粮库要有专人进行监督,严禁在粮库内吸烟、使用明火。库内要建立24小时巡逻制度,保证一旦发现险情,能够及时处理。要对重点工种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并且要定期组织员工进行灭火应急演练,确保每名员工都能够正确处置初起火灾扑救。

期间,监督执法人员还详细查看了各单位粮食储存的数量、平面分布等基本状况,与各单位负责人深入分析了当前粮食储备系统消防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特点,并强调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提高了粮库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从内部杜绝火灾隐患的存在,有力的促进了粮库的消防安全及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王涛)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