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消防“四幅画卷”展现农村消防宣传新图景

2016年11月03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崇左11月3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宣传教育广度,增强农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县抗御火灾能力,广西大新消防结合农村防火宣传工作实际,描绘四幅“宣传画卷”,倾力打造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的农村防火宣传新格局。

一、深入农村,展现“家庭”宣传画卷。针对农村家用电器增多,液化气、天然气普遍使用,群众消防意识淡薄,火灾呈上升趋势这些现状,大新消防组织宣传员“走进”农民家中,向农民免费发放家庭防火宣传材料、宣传单,宣传普及日常防火、灭火常识,有效提高农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二、抢抓阵地,展现“学校”宣传画卷。大新消防充分抓住农村中小学这块宣传阵地,加强对农村中小学生的消防宣传培训教育,全面提升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抗御火灾能力,同时充分发挥消防队站对外开放作用,以“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定期组织中小学生到消防队站现场参观、学习,使消防知识扎根于孩子心中,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三、落实责任,展现“社区”宣传画卷。大新消防充分发挥乡镇社区网格员点多面广、紧密接触群众等优势,开展针对性的农村消防宣传培训,向村民形象地讲解火灾的危害性以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从而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四、抢占平台,展现“媒体”宣传画卷。大新消防充分利用微信等媒体平台,加强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的普及宣传,同时在村民聚集区设置消防宣传标牌等设施,大力普及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将消防知识送到农民身边,提升农民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全面增强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蔡云如)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