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多举措务实补选退前期部队管理教育准备工作

2016年11月03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消防多举措务实补选退前期部队管理教育准备工作

人民消防网天水11月3日电 为切实做好选退期间思想政治教育、部队管理和执勤训练工作,天水消防采取灵活机动的教育形式和工作方法,有针对性扎实做好士兵选退前各项工作,确保部队老兵复退后战斗力不减,积极营造和谐的警营氛围。

一是强化教育,打牢思想基础。结合当前工作头绪多、任务重等实际,天水消防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官兵头脑,坚持不懈地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和宗旨教育、光荣传统教育及当前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提高全体官兵的政治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开展好消防职业道德教育,教育官兵树立职业道德观念,增强官兵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官兵的思想统一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中去,有效端正服役到期士兵的服役态度和走留思想。

二是深入动员,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积极采取面对面帮扶、面对面交心谈心,及时掌握退伍人员的思想动态,主动了解他们对部队一些好的看法和建议,询问实际困难,以战友情、兄长爱去关心他们,让其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使临退伍的老兵留得安心、走得开心。

三是科学组训,强化执勤战备意识。天水消防紧密结合人员、装备、处置对象的特点,以指挥、装备、通信、合成、救助和自救等训练及“六熟悉”、演练为着力点,有针对性开展各项业务技能训练。积极鼓励老兵传授经验解析难点,调动训练热情,确保执勤战备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扎实推进、稳抓稳打,确保部队老兵复退后战斗力不减,鼓励服役到期老兵为第二故乡构建和谐平安的消防安全环境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画上圆满的军旅句号。

四是丰富活动,将老兵的精神留在部队。天水消防以板报等形式向老兵宣传党和国家政策,教育全体老兵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同时,在部队上下掀起“学老兵、赞老兵”活动热潮,让老兵积极向其他同志传授知识,将老兵的经验留在部队,坚持在训练、工作、学习间隙,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文体活动,在活动中增进战友情,舒缓临退伍老兵紧张心情。

五是强化管理,确保部队安全稳定。认真吸取全国各地各类事故教训,狠抓内部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以安全教育、条令条例、“五条禁令”、“四个严禁”等规章制度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学习,进一步增强全体官兵法纪观念,提高安全意识。(胡升飞)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